紅網常德站4月8日訊(通訊員 劉小滿)4月7日,清明小長假的最後一天。對於家住常德市石門縣蒙泉鎮的董威女士來說是一個難忘的日子。她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在常德辦事期間遺失的錢包和重要證件等會失而復得。
  7日下午4時左右,此時的常德城區車水馬龍,正是市民小長假即將結束後回程的交通流高峰時期。常德交警支隊直屬一大隊四中隊民警周超帶領協警李杭傑正在武陵大道宏大路口緊張的來回徒步巡邏疏導交通。就在這時,武陵大道宏大賓館附近路傍一個黑色的錢包引起了協警李杭傑的註意。李杭傑從地上拾起錢包,打開後發現,錢包里除了少量現金外還有身份證、銀行卡以及其他許多證件。“這麼重要的東西丟失了,失主一定會很緊張”。李杭傑迅速將情況向附近的執勤民警周超做了報告。兩人商定,邊執勤便尋找等待失主前來認領。
  可是,等了半小時後也不見有人來認領。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要是到了傍晚,便增加了查找難度。民警周超想起了錢包里的身份證。民警通過隨身攜帶的移動警務通“300查詢系統”,通過身份證信息查到了一個聯繫電話號碼。民警撥打電話後發現,對方並不是身份證姓名上顯示的董威女士,而是一位男性接聽電話。民警警覺的與對方交談後才得知,原來,接電話的是董威女士的哥哥。在確認身份後,民警得到了失主董威女士的電話號碼,並及時與她取得了聯繫。
  “真的謝謝你們,我的銀行卡和身份證同時丟失,我正在為此犯難,差點讓我丟了一大筆業務。我的客戶還等著我打款過去進貨呢!”。大約20分鐘左右,接到電話的董威女士來到了宏大路口,民警仔細核對身份後,將錢包叫回到了失主手中。失主拿回自己的錢包,對民警、協警拾金不昧的文明舉動感激不已。  (原標題:常德好交警拾金不昧費盡周折找失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48lwjo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